首页 > 专题 > 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 工作信息 正文

工作信息

石嘴山市五抓并举力促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稿件来源:石嘴山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1 00:00:00

  自治区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项治理问题及线索移交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嘴山市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紧盯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从问题整改、监督检查、线索核查、牵头协调、职能发挥等五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一是抓问题整改,强化治理实效。严格对照自治区专治办“四个不放过”要求,针对筛选分析研判的突出问题,区分共性、个性问题,强化措施,压实各项目实施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监督部门整改责任,倒排工期,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二是抓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跟进监督,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行政监督部门细化监管措施,创新监管方式,督促落实落细监管责任。制定督查方案,明确督查重点,对自查问题多、整改任务重的单位开展指导性督查,对自查问题“零报告”的单位开展“回头看”式抽查,提升自查自纠质效。

  三是抓线索核查,强化震慑效果。进一步健全完善纪委监委与公安、审计以及各行政监督部门之间问题线索移送移交机制和重要问题线索会商研判机制,紧盯自治区专治办交办问题及线索,精准研判,迅速分办,重点督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查实查透。

  四是抓牵头协调,强化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推进,督促各成员单位及县区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拿准吃透专项治理相关内容及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完成自治区专治办布置的工作任务,督促专项治理均衡推进。

  五是抓职能发挥,提高工作质效。制定印发《全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办组、线索处置组等职能组分工和阶段任务,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加强专治办人员力量,强化业务培训,确保专治办工作高效有序。

>>><<<